2024年5月28日 星期二

邀請

昨天下午收到教會朋友的電話,她負責統籌教會義工,過去幾次燭光音樂會,我都主動報名幫手,不過近兩個月工作和讀書太忙,星期六下午想休息一下,便沒報名做義工了,可能她覺得我幫得上忙,所以還是會打電話給我,問我可否抽兩、三小時到教會幫手。因此,我昨天下午收到她的電話時,還以前她希望我幫忙下個月的活動。

我接了電話,她報上了姓名,便問我是否還在修讀園藝。

「是的。」我回答,她大概想了解我星期六下午能否到教堂幫手吧。

她接著說:「你還在幫忙打理朋友的後花園嗎?」

「是的。」英國人真的很重視禮儀,請人家幫忙之前,還先了解對方會否太忙,自己應否提出請求。

「那麼,你是以個人身份幫忙,還是自己開了公司?」我有點摸不著頭腦了,難道想請我打理教堂的花園?如果是的話,真的太好了。我回答:「我以朋友的身份幫忙,很享受園藝工作。」

「那就好了。因為去年經常下雨,花園雜草叢生,我甚至無法進入花園。不知你能否過來看看我的花園?」我聽得出她對這樣的請求,有點不好意思。

我跟她說:「我很樂意幫你清理花園,不如約個時間探訪你?」

「好啊!很感激。」她不斷向我道歉,說打擾了我的假期。我則感謝她的邀請,希望她享受假日時光。

我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話:「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回想過去半年,從做保育義工開始,到成為生態花園的義工、修讀園藝課程、替朋友打理後花園,到現在好像得到某種肯定,繼續往園藝和種植的方向前行。我覺得自己年紀有點大了,不知道自己還能否勝任園藝種植,但來到英國之後,我的眼界確實是開闊了,以前只會種菜,現在學習栽花種樹,更多美好追求。

四十歲那年,一個人在高雄過生日(生命之網: 一個人在高雄 (sense-history.blogspot.com)),前路茫茫。現在快入「五」了,前路還是不確定。不過,這是我的選擇。人生,是無盡的旅途,因為不確定,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處處驚喜。


喜歡Robin Wight的蒲公英意象,種子隨風而去,落地生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