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利是

臨行前探望阿嫲,上次阿嫲一見我,便叫我的名字,這次卻記不起來,我說了自己的名字,她記起了,是啊,好耐都沒來了。不是呀,我兩星期前才來看你。時間,在阿嫲的世界,是一潭靜止的池。別人看來,是什麼腦退化的徵狀,但也可以是,活在當下的境界。無執無憾,過去與將來都沉澱在塘泥之中。如是來,如是去。她不斷翻口袋,找那張一百元,她突然捉著我的手,說新年未畀利是,硬把那張紅色的紙幣塞給我。我即時淚崩,她的手捉得我很緊,好像知道我快要離開,更要握緊一些。不是不許我走,而是用堅實的力度給我祝福。最後,我收下了她的祝福,然後給她飲茶錢。不知何故,這次道別,我想起很多和阿嫲的往事。小時候給她慶生,總會祝她壽比南山,今天她已到百歲之齡,願她繼續快樂、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