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異形記憶

朝早出門仍未天光,下著毛毛雨,滿地落葉,秋天悄然而至。

昨晚還是睡得不好,九點半已經上床,培養睡意,但睡覺這回事很惱人,越想睡越不能入睡。

我覺得日常生活的無奈之事有三:很睏但睡不著、睡到半夜要上廁所、想上大號卻便不出來。

由於兩晚都睡不好,今天返早班有點吃力,幸好只是兩個鐘。回家想看書寫文章,但精神不振難以集中,還是放輕鬆看電影雜誌,讀《Alien: Romulus》的分析文章。

《異形》可算是陪著我成長的電影,我很小的時候父親便帶我到戲院睇異形,最經典一幕異形張口之後,裡面再伸出小口,印象非常深刻,每次跟父親談到異形,他便提起這一幕,薜歌尼葦花亦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外國女演員。後來到我做父親,亦有帶兒子到戲院看異形,不過那個系列是前傳,是異形的最初形態,兒子亦因此愛上異形系列電影。

兒子長大了,已很少跟我到戲院,他們有自己的同伴和女朋友;父親年紀大,亦甚少入場看電影。再加上我們分隔三地,所以在英國看《Alien: Romulus》,父親和兒子都不在身旁。然而,電影中很多向前集致敬的場面,都令我記起在父親和兒子身邊一齊看電影的片段。

《Alien: Romulus》明明是驚悚電影,我卻看得很親切。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異形和叮噹,都伴隨著我們成長,只不過我們老了,他們卻歷久常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