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嘩鬼家族

幾個月前花樽漏水,將地板的牆腳線浸壞了,一直找不到同款的牆腳線替換,兩星期前打給地板公司,他請我直接帶牆腳線到店配對,下星期六我又要上園藝課了,所以我必須把握上星期六上午的時間,到N城的地板店配對牆腳線。

我很幸運,職員在貨架中發現同款的牆腳線,完成任務,便開車到戲院。連續兩星期都看電影,並非我太得閒,而是貪小便直。能源公司在過去兩星期都送戲票,先到先我,而我又竟然很幸運地兩星期都取得戲票,我又剛好不用上園藝課,星期六比較清閒,於是因利成便,過一下戲癮。

上星期六看《異型》,剛過去的星期六看《Beetlejuice Beetlejuice》(香港譯《嘩鬼家族)),添布頓導演,雖然我沒有看第一集(三十年前的事),但我仍然樂在其中。很喜歡添布頓異想天開的電影風格,超現實的影像,一切疑幻疑真。電影中充滿戲謔,《沙丘翰戰》的沙蟲和《異形》的血盆小口,變成可愛非常、有如布偶的沙漠蟲蟲。

見到Michael Keaton和Winona Ryder時,又想起讀大學時風靡全球的《蝙蝠俠》系列電影和當時的文青女神,記憶返晒嚟。故事其實好簡單,主要講母親和女兒因為神怪的遭遇,從誤會變成理解,中間穿插的妖魔鬼怪都只是支線。

在鬼怪屋之中,生與死的界線變得模糊,生者與亡者活在同一個時空。添布頓以《嘩鬼家族》續集提醒大家萬聖節將至。暑假過後,超市商場都放滿萬聖節的玩具和擺設。我不是Halloween fan,但萬聖節的來臨,象徵秋天將盡,寒冬快至。幸好還有聖誕節,給冬夜最溫暖的盼望。


昨天的收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