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馬不停蹄

昨夜睡得不好,怕睡過了頭,明明寂靜無聲,夢中卻聽見鬧鐘響。有種小學去旅行前的感覺,興奮莫名,很想黎明快到。兩點、四點、五點,半夢半醒之間,鬧鐘真的響了,立刻走到廚房,沖一杯咖啡,換工衣,再沖一壺英式檸檬茶(無糖),開車返工。

天色暗藍,細雨不止。靜寂的街道,享受破曉的時光。我慢念主禱文,感謝上主的恩典,為所愛的人祈禱,願他們都身體健康、心靈平安。

下班後還是清晨,走到咖啡店換領一杯免費牛奶咖啡,留待午餐時喝。今早維持斷食,感覺還好,可能身體習慣了吧,早上只喝一杯黑咖啡及白開水,反而更精神,腸胃也好像沒有之前那種嘰哩咕嚕的感覺。

上星期農友送我一隻紅菜頭,我將紅菜頭切丁放雪櫃,今天午餐非常簡單,青瓜紅菜頭粒核桃希臘沙律,兩隻(自製)的日式溏心蛋,配一杯肉桂牛奶咖啡,我吃得津津有味,快煮慢吃,十年前的我絕對難以享受這樣的午餐,我覺得自己真的變了,應該說是老了。

午後兒子打電話給我,問我研習題目的設定。他說老師不明白他的想法,但相信我知道他想研究的事情。我給他修改題目的意見,他頻頻說是啊、是啊,就是如此。彷彿那些充斥在他腦海卻無法清楚說明的想法,都給我說出來。我跟他說,這種能力叫Articulation,每個人都要不斷練習才能夠將想法說清楚。他說想到如何做研究了,聽到這裡,我很有滿足感。

收到中學的電郵,問我月底能否監考。我有點擔心朝六晚五太過辛苦,本來只想做半晝,但考試主任調整了我的監考時間,可以稍為遲到早退。我想,既然監考不用體力勞動,工作時間剛好能配合,又可以多賺些生活費,掙扎了一陣子,還是答應了。

今天另外一個任務就是做司機,上山下城,馬不停蹄。累嗎?有點,希望今晚一夜無夢,睡到黎明。


15年,攝於台南新光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