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鐵板燒

我習慣星期五到超市買海產,因為做特價,海產八折,英國超市的魚販也不計較,經常多送一些給我們,試過買五隻扇貝,魚販見只餘下兩隻,便把餘下的放到袋裡,有一次買七隻蠔,魚販又把剩下的幾隻蠔送了給我,算是另類的人情味吧,這個情況在香港的超市沒可能發生。

上星期五放工後又到慣常幫襯的超市,用一鎊半買了兩隻三文魚頭(八折後即一鎊二,非常划算),旁邊是新鮮的八爪魚(英國的新鮮不是香港的活海鮮,只要不是冷藏的已經算是新鮮,魚販會處理好才放在雪粒上售賣)和大大隻的虎蝦,加起來也是十二鎊左右(八折後不用十鎊),我不加多想,都買了下來,決定晚上吃鐵板海鮮。

在超市購物期間,有一段小插曲。有時放工太趕,我會先在網上預購某些經常食用的蔬菜和肉類,在預定時間內收取貨品,方便快捷,這個服務稱為Click and collect。星期五買完海產後,我便按鍵告訴職員可以取貨,一般的等候時間只要五分鐘,但上星期五我等了二十分鐘,還沒有職員送貨到停車場。我走入超市問經理情況,經理說電腦壞了,請我再等十分鐘讓職員立即收集雜貨。十分鐘之後,職員還未找齊貨物,經理跟我說,如果我知道貨物位置的話,請自行取貨。可能我太常幫襯這超市了,不用一分鐘便找到預訂的貨物,比職員還熟路。

因為如此,星期五的開飯時間延遲至七點半(通常是六點),桌上放了翠玉瓜片、秋葵、三文魚鯺(三文魚頭會連魚鯺一起賣,我把魚頭留下做味噌湯)、虎蝦、八爪魚、魷魚,還有超市做特價的壽司,飯後吃了幾顆英國本地的士多啤梨,非常飽足,其中最美味的就是虎蝦,開邊挑腸後烤成焦香,放上蒜頭和岩鹽調味,齒頰留香,回味無窮。如果能配一杯啤酒的話,即可成仙,可惜健康狀況還未能喝酒,還是留待將來調理好身體後再品嚐,食過喉嚨三寸味,來日方長,不急於一時。

星期五晚吃剩了些食材,昨天到N城的農圃打理農作物,之後逛街看電影,回家前途經一家批發型超市,買了些水果、蔬菜、餃子和羊肩肉,加上星期五晚吃剩的東西,再來一次鐵板燒。就是這樣,度過了兩個悠閒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