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無言以對

和望望一起看Thomas,他能說出一號火車頭到十號火車頭的名字,我想知道他能否比較喜愛的火車頭,於是我問:「望望,你最喜愛哪個火車頭?」


「全部都鍾意!」他目不轉睛看著電視。


「我話最喜愛,你只能選一個。」我耐心地教他比較。


「我都話個個都鍾意!」他有點不耐煩。


如果他早些學會比較,他便能應付學校的題目,例如什麼「最關鍵因素」、「最主要原因」、「最有說服力」等,於是我再跟他解釋「最」的意思。


他有氣沒氣的望著我,說:「你最鍾意我定係哥哥?」


我一時語塞:「我兩個都愛。」


他望著我:「我問你最鍾意邊個,係我定係哥哥?」


「我最鍾意你和哥哥。」我知錯了。


「咁你最鍾意我地兩個,我都最鍾意全部火車頭囉。」他轉眼望向電視。


那刻,我覺得他真witty,是他學我的,還是我教他的,或者兩樣都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