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的氣溫是十八度
過了一小時氣溫升至二十度
還好吧,我覺得
考生也沒有什麼異樣
大家都專心做英語卷二
考試結束我看看手機
氣溫已經升到二十二度
午後考物理
有考生進入考室後問我可否不要關門
有對流風考室明顯降溫
室外氣溫已經升至二十八度
教師經過考生都跟我打眼色
輕聲地說I am melting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們
我現在如魚得水
有些考生熱得滿臉通紅
有些則把物理的Equation sheet摺成紙扇搧涼
窗外浮雲漫遊微風輕吹
我暗自享受這樣的夏日
放工後回家更衣後開車到學院
儀表板顯示氣溫已升至三十一度
我打開車窗感風暖風吹拂
園藝課還有兩堂便完結
我把後園植物照片傳給老師作課堂討論
同學見到我把後園改造成菜園都嘖嘖稱奇
老師鼓勵我把照片傳給某些組織
讓其他人參考我的做法
其實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也不算什麼
獻醜不如藏拙吧
實習測驗的工作是預備花槽
我和C落手落腳除草耙泥
這一屆同學我都很喜歡
C剛失業希望開展園藝治療的事業
A是退休的伯伯在National Trust的花園做義工
女生M年輕最小非常內向
男生M從事保育經常和我談野花雜草的事
這一屆只餘下我們五個人
想到下星期二便是最後一課
大家都很珍惜做同學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