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午更之後我問朋友什麼時間在教堂集合
朋友回覆說六點十五分前到便可以了
之後她加了一句「我不能出席」
她的名字是伊玲(音譯)
是第一位邀請我們在教堂活動做義工的姊妹
23年我們在這個東北小城過第一個聖誕節
伊玲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在燭光音樂會幫忙
我想也不想便答應了
以前在香港從來沒試過白色聖誕
更不用說燭光音樂會了
我們被安排到酒水部幫手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聖誕氣氛
寒冬中在燭光中取暖
之後每年聖誕我們都會給伊玲寫聖誕卡
我們亦曾替她打理花園
她們邀請我們在茶室吃英式下午茶
算是我們在這裡最早結識的本地朋友
伊玲在短訊中續說
他的兒子羅拔外出公幹
把兩隻愛貓給她照顧
不知怎的其中一隻貓兒走失了
今午才知道被車撞倒
發現時已奄奄一息之後便死了
她傷心欲絕所以不能到音樂會做義工
我在英國看到的街貓不多
或許跟這裡的城市格局有關吧
屋外就是馬路
家貓外出面對很多威脅
聽說惡犬對外出的家貓亦很不客氣
經常有狗隻欺凌街貓的事
弦樂在教堂的穹頂飄揚
願伊玲度過喪貓的傷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