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城鄉共生:孩子要的自由

一望,八歲,一張白紙一支筆,我手畫我心,且聽小孩解畫。

那個人要斬樹,一把無所不在的聲音說:可以。

那個人要阻止他斬樹,一把無所不在的聲音說:不要妨礙別人斬樹。

住在高樓的人想種田,又有一把聲音說:不可以。

另一個住在高樓的人想買更多的房子,那把熟悉的聲音說:可以。

路上有排放廢氣的汽車,天空有鐵鳥飛翔。

小孩說:那是個不自由的世界。

另一個世界:

有人去七仔,有人到士多,有人在樹上,有人住石屋,同一片土地,不同的生活方式。

孩子說:那是個很自由的世界。

上星期五立法機關非法通過毀我鄉土的前期工程撥款,連小孩也看得出我城的自由危在旦夕。請聆聽小孩的聲音,明天上街,守護我城,給孩子一個城鄉共生、自由自主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