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想抖下

 一早起身沖杯咖啡吃幾片麵包,打開電腦覆電郵備課,污衣籃滿了,開機洗衫,肚痛,上廁所,看一下新聞(其實已沒什麼新聞好看,只是無聊看一下網上論壇),整理一下明天用的課堂簡報,洗衣機響了,晾衫,天氣悶熱,窗外灰濛濛,呼吸困難,已經十點半,出門到小學進行工作坊。

小學生真可愛,第一課時表現悶悶不樂,入不了自己選的組別,被教師編到故事組,沒精打彩,三堂過去,他們今天一見我,便叫我導演,留了一把長髮,真的可以洗去教師味,同學繼續創作,三位導師現在得心應手,我只是偶爾入組幫同學集中在故事創作。

一小時過得很快,下課後買魚回家預備晚飯,連等車花了一小時,洗好魚醃了雞翼,三點了,天氣更熱,很不想落田,但四點收廚餘,要洗桶還桶,而且天氣悶熱,淋水也要兩至三小時,無奈落田。為何咁辛苦?不要問,只要做。

把五桶廚餘倒在洛神花旁,廚餘桶太大,我已拉傷了腰,不敢再搬重物,唯有一桶分成兩桶,走了十轉,很辛苦,鄰居見我,問我為何不晚些才落田?農務太多做唔切。淋水時除粟米田的雜草,四點半收廚餘,六桶,放到田邊,等人幫手再處理。趕快替粟米苗澆水,又花了半小時。

五點半回家,阿姨見我全身濕透,笑我在最熱的時候落田,無法子,回家煮晚飯。瘋狂喝了一瓶檸檬水,洗完澡,休息了半小時,然後蒸魚、蠔油茄子炆雞翼,吃完飯,累透了,本想放棄唔打網誌,但想堅持,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