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歸零

朋友決定移民加大拿,不再回港,我的如意算盤打不響,本來打算無縫交接,屋和田都送給朋友,但現在要重新籌劃。住屋方面,很多傢俱拾不得棄掉,送人是沒有所謂的,但送到堆填區就太可惜了,有些跟我了十多年的,有些則新一些,但都有感情,都是有用之物。至於農田,更是萬般不捨,一手一腳湊大了,由荒田變成良田,四季皆有所出,只想交給有心有能之人,繼續打理這一畝田。

至於我,收到朋友不回來的消息,我好像更清楚要走上歸零之路,reset人生,看電視節目,特別愛看BBC的尋找世外野人等紀錄片,看書也深受農莊生活和湖濱散記等類型吸引,少年時便迷上隱逸詩,我之後的人生,可能要返回初衷,圓隱士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