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烏鶇媽媽回來了

雖然菜苗出了,但番茄和甜豆卻還未發芽。昨夜到超市,看到門外放著發了芽的青豆和甜豆,每盆大約2鎊,於是傳短訊給P,問他會否考慮買豆苗到花園移種,P也爽快,一口答應。今早出門,第一件事便是到超市買豆苗。吃的豆苗我買得多,但種的還是第一次。

到了P的家門,花園的鐵閘鎖了。啊,原來他以為我只是買苗,不會到他的花園。怎麼辦好呢?我看到鄰居門前停了房車,我忽發奇想,P的花園日久失修,籬笆四至五年前已被Ivy壓垮了,幾日前住在旁邊的婆婆因為找不到鎖匙出不了門,所以走到P的花園再出街。我於是打給P,問他可否從鄰居的花園走到到他的花園?

P說可以一試。

我大膽敲門,一位中年男士走了出來,我自我介紹,說明原委。鄰居知道我們來幫朋友,二話不說便開門讓我們進屋裡去。信任是英國人的天性,即使見工面試,主管也很少要你拿證書證明什麼的。

我走到鄰居的花園,只能用一個英文字形容:delicate。婆婆已經九十多歲了,花園仍種滿風信子、水仙和藍鈴花,可惜部份花叢被P的籬笆壓毀了。花園的角落,堆滿了樹木殘枝,鄰居說等天氣乾燥些,便會燃起篝火,把殘枝燒成草木灰。

我踏過垮了的籬笆,跟婆婆說: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會處理。

帶著菜苗走入溫室,我望一下角落的鳥巢,希望烏鶇媽媽回來照顧鳥蛋。我的視線往上移,在漆黑的角落,我隱約看到兩隻瞪得圓圓的大眼。太好了,烏鶇媽媽回來了。

放下豆苗,跟鄰居道謝,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英倫東北民俗生活館。此乃後話。

昨夜睡前看到一則廣告,P附近的復康中心請兼職Gardener,寫好求職信,邀請園藝老師答應做我的諮詢人,希望能向前再踏一步。


非可趣緻的烏鶇媽媽


我在民俗生活館,看到18年遊訪印度農村的器具。你們知道是什麼用途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