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漫遊

住在英倫東北的其中一個好處,是交通方便,不用開車,也可乘搭鐵路系統四處逛逛,而且全日票只需要五鎊,非常划算。

第一站:T小鎮,一出鐵路便是市集,今日雖然大風,但陽光普照。我愛看Bric-a-brac,不過與去年相比,賣二手雜物的攤販好像少了,多了賣精品的檔攤。我在其中一個的檔攤看到防水防風的過頭笠圍巾連帽,想起之前在慈善店買的防水外套沒有連身帽,好像很配搭,而且價錢便宜,只要八鎊(與善慈店買的防水外套一樣價錢),於是便買了,終於有齊防水的落田裝備。

第二站:在小鎮一間排隊店買一份炸魚薯條,走到北海岸邊看海潮享用午餐,現在有經驗,買炸魚薯條只要鹽不要醋(我還未接受吃酸的薯條),最重要是加Batter,即炸過的粉漿。Haddock連皮炸得金黃、外脆內軟,再加些Batter,邪惡但回味無窮。兩、三個月食一次,還可以接受。我看著北海吃炸魚薯條,海鷗飛到我身旁看我。

第三站:轉到N城的河畔市集,快到三點,檔主開始收拾,其實我只愛趁墟,市集令整個地方充滿生氣,不同國家的美食四處飄香,從街頭走到街尾,又從街尾走回街頭,感受到地方氣息,找個咖啡店閒坐,繼續看Synchronity。差不多看完了,但越看越不是味兒,表面上是關於心理學和心理治療的書,實際是個人傳記(甚至有點自我吹噓的成份),不過偶有佳句,宜速讀。

第四站:星期日咖啡店提早打烊,從N城慢行至G城,第一次走過鐵橋,從橋中間極目遠望,河的出口便是北海,中間橫跨著大大小小的鐵橋,有如城市的年輪,記錄著工業革命以來的城市變遷。離開N城中心,街頭變得冷清,看看手機,只剩下15%的電量,我昨夜忘記替手機充電。沒有手機,等於沒有鐵路日票、電影鐵票、錢包......,要好好計算才能順利回家。

第五站:Dune Part II比Part I更震撼,史詩式的場面,末日的景像,以宇宙為背景的Lawrence of Arabia,母子之間的角力,Paul的心路歷程(看電影中途想起《天龍八部》的喬峰)。開著手機,打開電子全日票入閘乘鐵路回家。回家後看看溫度計,17度,今天多麼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