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分株

提早出門,到了花園田閘,P在屋內跟我打招呼,幾個星期,花園煥然一新。我跟P寒喧了幾句,他趕著上班,看著他遠去的身影,記得之前在慈善店跟他共事的時光,不過我還是喜歡在他的花園當義工。

早上放晴,但寒風勁吹,幸好我兩星期前已執拾好Polytunnel,立刻將豆苗拿到Polytunnel的桌上,那張藍色膠桌子是我在一堆垃圾中拯救出來的,我相信萬事萬物都有定位,只要安放在合適的位置,沒有東西垃圾,這或許是我對於換車感到悶悶不樂的原因,遺憾自己沒有能力修理車子,令它變成了「垃圾」,我能夠做的就是將車子送了給相熟車房,希望有心人可以給它新生命。

豆苗是Sugar Snap Peas(甜脆豆),風把Polytunnel吹得呼呼作響。我將堆肥混和Perlite,抽出糾纏成綑的豆苗,慢慢分株,然後從Modules tray移種到苗盆,感覺都回來了,就如我在一葉農莊時所做的事情。專注、用心,聽風聲鳥鳴,身後的Wild Cherry和我們一起躲在Polytunnel之內,清除了Brambles之後,它好像長得更快了,白色小花嬌艷欲滴。

花了一個鐘頭,移了70多盆豆苗,還有香港朋友昨天送我的三株太陽花。風細了,我走到第二堆殘枝,繼續愚公移山的工作,將刺藤剪細、搬到角落的Compost Heap,又過一小時,差不多完成了。花園只剩下兩堆較小的斷幹殘枝。

回到溫室,又見烏鶇媽媽孵蛋,我今天又走近了一點給牠拍大特寫,她靜止不動只是瞪眼看我。我跟她說很高興你回來,不打擾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