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永不放棄

好友暫別,遠去他鄉,好好思考人生的去向。多豪氣的青春,陽光總能照破濃霧,信念永遠堅定腳步,只管一步步走出去,在荒漠留下足印,足印串成出路,衷心送上祝福,懷念我們共同織夢的時光,特別是這一年的五、六月,我們一起抗拒遺忘,共同站出來,說出我們知道和相信的事情,我們平日都單打獨鬥,這一次我們走在一起,發出了一些聲音,縱然很人覺得是噪音。

舊約聖經中有一位先知,名叫以利亞,他孤身與敵人戰鬥,最後天降烈火,讓他贏得最終勝利,可是他勝了別人,卻敵不過內心的孤單感,跑到山洞裡求死,上帝告訴他說,不要以為自己很孤單,還有三千名先知和你一樣,默然承受,未向敵人屈膝。這一年的維園,好像劫後餘生的情境,有如《明日之後》的最後一幕鳥瞰鏡頭,很多人都在冷峰過後跑出來,十五萬人從四面八方而來,點起燭光,悼念六四的死難者,置身其中,所有孤單感蕩然無存,原來,還有最少十五萬人未向權力屈膝。

信信騎在我肩上,問我誰人教我騎膞馬?我讓他猜,他說是爺爺教的。我問他,如果他的孩子這樣問他,他會怎樣回答?他說是爸爸教的。我還記得騎父親膞馬的樂趣,也希望孩子能享受這種樂趣,我讓他騎在我的肩上,好讓他的孩子也能騎在他的肩上。與信信一起參與燭光晚會,好讓他認識歷史,也更認識我。他會否認得這一切?這是他的抉擇。

五月二十一日下午,送了一首歌給校園裡的同路人,僅將歌詞放在這裡:

永不放棄 唱:夏韶聲

今生之中許多喜與悲

或是一切絕望與新機

通通因我當初有了自信

誓要達到目的地

*好比飛機孤身天際飛

定立方向基於信與所知

七分本領三分靠運氣

沒法遇見目的地*

世界變遷我也許不顧忌

現實玩弄不免叫我心痛悲

經多少次衝擊叫我受氣

淚也滴滿了地 偏偏我不放棄

永不放棄

停住眼淚 鼓起勇氣

永遠奮鬥 就似沒有盡期

我跌下再翻起 永不放棄

人面世事 心中永記

苦楚之中找到新的趣味

我更是不肯放棄

我更是有朝氣

不肯天真去計劃前路

但是亦不再擔心跌了不起

種種轉變迫使我去面對

絕無話去躲避

有更重壓迫我也輸得起

闊步前往 方知一切都美

奮鬥結果 永不可預期

信心卻打不死

永不放棄 鼓起勇氣

永遠奮鬥 就似沒有盡期

我跌下再翻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