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執屋

下了一整日的雨。

早上冒雨上教堂參加主日崇拜,牧師說今日是母親節,根據英國傳統,信徒今天要返回受浸的教會(mother church),順道跟家人(特別是母親)團聚。哦,原來今天是母親節,以前記得母親節,因為妹妹會提醒我夾錢外出請媽媽吃飯,如今不在香港,沒有妹妹的提醒,所以也忘了今天是母親節。散會後立刻留言給母親,看看手錶,香港雖已是晚上,但母親應未就寢,來得及講聲母親節快樂。怎知隔不了多久,母親留言給我,問我有冇搞錯,母親節在五月喎。竟然?原來英國和香港的母親節在不同日子,好在祝福的話不嫌多,順便給我機會跟母親聊幾句。

早上返教堂時碰到慈善店經理P,他跟我說慈善店明天便結業了。What?過去兩星期因監考之故,未能到慈善店做義工,本來打算下星期四早上便回慈善店幫手,怎料今天竟是慈善店的最後一天?在這裡做了半年義工,見證著慈善店兩旁的老店結業,一間是經營超過二十年的單車店,另一間是花藝小店,今天終於輪到慈善店。慈善店在這條老街營運了五十多年,最終也敵不過業主迫遷,無奈離開這個城市。雨沒有停,風很大,我唯有冒雨將幾箱玩具和衣履鞋物捐到另一間慈善店。

買餸後回家繼續執屋,將港媽留下的衣架搬到雜物房,重新整理一下。花多兩個多小時,終於處理好所有遺下的物件,替它們找到新的主人,休息了十多分鐘,聽林夕填詞的《火鳥》,細味每一句歌詞:

從頭細數命運由什麼鑄成
心境每秒在註釋生命
密雲外還有清空
睙淚哪可遮掩眼睛

每個當下的決定都鋪成命運之路,今天我替人處理遺下來的東西,將來或許由別人處理我留下來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