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又開田

朝早起身返園藝,轉眼踏入第九堂,由冬入春,櫻花綻放,紅花白花映襯藍天白雲,走入課室,大家心情輕鬆,老師照樣從容,同學心情暢快。其實讀園藝課,除了溫故知新,最重要是與本地同學建立關係,其中一位同學Jane,經常與老師鬥嘴,但老師問同學是否認得不同的植物,大都只有她說得出植物的名字。她風趣幽默,令課堂變得輕鬆。快下課的時候,她問我為何來到英國東北和香港的情況,我簡單回答,她說很喜歡跟我們聊天,看新聞是一回事,但從我們口中聽到具體的情況又是另一回事。幸好還有下一個學期,希望將來能建立更深入的關係,了解同學打理花園的方法。

放學後簡單吃午餐,然後又趕到P的花園,尚有少部份Brambles未除,我走到花園的角落,一隻灰色的東西一竄而過,P之前跟我提過,家裡出現老鼠。我估計花園閒置多年,成了灰鼠的巢穴,為免老鼠再入屋,我們決定快刀斬亂麻,把所有緣攀於屋牆的植物除去。清理好所有Bramles後,我們轉到南面的大片空地,開始用鋤頭和犁耙掘出Brambles的根,我很久沒有拿起鋤頭了,那是P特地從Amazon替我訂購的中式鋤頭,有一刻我覺得自己回到香港,腳踏實地做一直喜歡做的事。除草之外,今日還開田起列,播了不同作物的種子,很有滿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