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幼苗

朝早落雨,開車到N城的生態花園,剛泊好車,義工J便走過來跟我說,Polytunnel爛了,幾日前有人闖進生態花園,𠝹開膠膜,將半個Polytunnel的膠膜偷走了,膠膜價值頂多十幾鎊,但復修Polytunnel卻要花幾百鎊。這令我想起十多年前的鄉土學社,有人偷了銅喉,令自來水流了一夜,害我們交了昂貴的水費,這些事真的匪夷所思,是什麼令人做出如此自私的行為?

幸好生態花園還有另一個Polytunnel,我們的任務便是將作物搬到完好的Polytunnel,因為英國三月天氣仍然。不穩,早晚溫差大,作物還要受保護。上月移的椰菜花和蒜頭都長高了很多,十二月初埋在泥土裡的番紅花正盛放,一月培的anenome都長葉了,事有湊巧,上星期六才練習完移大蔥苗,今日學以致用,移了幾十株大蔥苗,N大讚我熟手,最後還送我兩株Rosemary回家栽種。


放在Polytunnel內的椰菜花苗比我家後園的健壯


很想看看Elephant Garlic的幼苗


Anenome即銀蓮花


不同品種的番茄,但必須在溫室培苗


又係大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