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Last Day

沒想過做義工都有Last Day。

第一次走入慈善店,是上年九月的銀行假期,因為一本《Into thin air》跟P閒聊了一會,談得投契,於是決定報名做義工。

還記得第一日返慈善店試做義工(Taster session),P教我用Tagger gun替衣物加標籤,站在對面的是一名叫Jo的年輕人,他負責將二手CD及書本分類。

經過一星期密集的網上課程,我正式成為義工,十月開始每星期兩日。由不懂數錢到後來負責收銀,學懂與熟客閒話家常,由Indian Summer到落大雪,見證著旁邊兩間小店結業。

10月中跟經理說要到學校面試監考的工作,現在回想好像是前陣子的事情。然後11月見第二份Council的兼職工作亦有跟經理分享。在慈善店做義工這半年我的生活是慢慢的改善,然而慈善店就在我監考請假的兩星期後突然結業。

今朝返去幫手執拾,才知道不是業主迫遷而是總部要節省開支於是將這間經營超過五十年的老店關門。

我問經理會不捨嗎?他們說沒有太大感受。原來他們之前在另一間分店工作二十年有多,但疫情期間結業,才調到這間老店,所以最難過最不捨的都捱過了。我說世事無常、稍縱即逝(我用了evanescent這個英文字),P說我把他考起了,他有聽過這個字,但不知其意思。他聽完我解釋之後,說了一句:Nothing tangible。另一位義工B說,她到過的店都以結業收場,是真正的Jinx(我後來翻查,知道是帶來惡運的人)。

最後一天,我用吸塵機將店打理得乾乾淨淨,當時送給他們的禮物。

要離開時,我唱著:I'm leaving on a jet plane。

他們一起和應:Don't know when I'll be back again。

最後我們合唱:Oh babe, I hate to go。

大家姐S給我擁抱,好多謝我這半年來做義工,我也感謝他們教曉我很多事情。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看香港新聞,華富村要拆卸重建,需時十七年,紅樓一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