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周日時光

終於可以悠閒地參與崇拜,第一首竟然是耳熟能詳的Amazing Grace,雖然經常唱頌,但每次都有新感受。新約引題講到多的沒有餘、少的沒有不足,上主的恩典夠我們用,但我們亦要學習簡約生活,以工作服侍鄰舍。在英國參與崇拜差不多九個月,英國本地人返崇拜的人數雖少,但我覺得基督教的價值已深入英國的生活之中。整個歐洲政局都右傾的時候,唯獨英國工黨仍有壯大。你可以說英國政治有點「大愛左膠」,但我實在佩服他們自我克制、實踐平等互等的精神,牧師為大選祈禱,都強調新一屆政府要以最弱勢的人為念。對於我這個「新移民」來說,英國的政治和社會實在比香港包容得多。

崇拜之後便走到咖啡店,找了個有電源的位置,繼續寫稿。上星期日已起了初稿,過去一星期監考時也想著文章內容,但放工後煮飯,沖涼後太累,昨天又忙了一整日農務,一直沒時間完成。今日在咖啡店點了一杯開心果冰拿鐵(今日氣溫跌了,叫了少冰),用了三小時左右終於寫好了文章,談地方意識教育,想起很多往事,其中一件便是保育了校園中兩棵小黃檀樹(生命之網: 紫檀?黃檀?黃花梨? (sense-history.blogspot.com)),可惜我上載到Blog的照片已經消失了,不知它們近況如何?

寫好文章,買了兩份Cheese cake,便去探訪兩位老港僑,婆婆之前借我新城歷史的書,其實我沒什麼時間看,不過借了差不多三個月,也是是候要還書了,所以買了一份Cheese cake給他們。他們的門前長了一株琉璃苣,他們嫌琉璃苣長得太大,想連根拔走,我請他們手下留情,等到琉璃苣開花有種子之後才拔走,讓我留種以後再種。今天還書後看到琉璃苣已經枯了,結了種子,我採了一袋,留待明年種。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吃琉璃苣的花,只不過以前在一葉農莊也種過琉璃苣,所以對它有特別的感情,總覺得能在英國種一些以前在香港種過的東西,能給我更深的連繫,這也是我解鄉愁的方法。


琉璃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