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6日 星期四

咕嚕

昨夜還是多夢,鬧鐘響起,感覺仍睏,像沒有熟睡一樣,夢已忘了,只留下喘氣的感覺。

本來監考可以靜下來,但這幾天腸胃有點不適,雖然不餓,但還是會咕咕作響。星期二監考期間咕了一聲,試場靜得連呼吸聲也幾乎聽得到,所以那一陣的咕嚕聲顯得很大,男生看著我笑了笑,我尷尬地輕聲說Sorry,之後瘋狂灌水,止住肚子作響。

昨天為免出狀況,監考前先吃一條香蕉,增加飽肚感,無奈監考中途腸胃作動,還是咕了一聲,其中一位女生聽見了,對著我微笑,我尷尬地點一點頭,然後開始灌水。灌水雖能減輕咕嚕聲,但監考期間我不能上廁所,所以進入了兩難的處境。灌水太多會有便意,不灌水的話肚子又咕嚕作響,考試結束前那十五分鐘非常難過,不斷數算時間,希望能順利完成監考。最後有驚無險,只是收齊卷後便要立即上廁所來一個大解放。

今天學乖了,吃兩個麵包才出門,雖然監考期間還是感到腸胃想抗議,但我勉強還是把那咕嚕聲壓了下來。明天便是星期五了,真的要好好調理一下腸胃,避免尷尬的情況再次出現。

這兩天大學老師從香港來訪,今天監考後特意買魚買菜,午後還煲了番薯糖水迎接客人。席間老師的一句話令我思考良久:該走的不走,不該走的卻又走了。

是嗎?


2012年的今日,在粉嶺的農村看到蟬蛻。

重看舊照,覺得人生也不過如蟬一樣,羽化脫殼,進入另一個階段,有捨有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