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夏雨

又下了一整天的雨
我努力回想今天怎麼過
早上如常煮了黑咖啡
烤一片麵包皮
加上芝士和帕馬火腿
吃過早餐後原地慢跑二十分鐘
窗外細雨濛濛

想把過去一星期的工作服洗了
但屋內濕度高
洗了也沒法曬晾
唯有執拾家居
做些簡單的家務
跟朋友說去不了他的花園
他回短訊說
I was interested in your thoughts about feeling in limbo in England.
I also think you are a bridge between two worlds.
Almost like the six degrees of seperation.
他鼓勵我寫童年和少年的雜記
很想從我的回憶中窺探舊日香港

我天馬行空了一會
但童年和少年的回憶已經很模糊
我還記得嗎?
回憶如毛毛細雨

走到書房
要寫下一篇文稿了
對著發光的螢幕
寫好了又刪除了
究竟我想說什麼?
我想說地方的生態價值
但從哪裡開始說起?
想從我的鄉土說起
你的鄉土在哪裡?
窗外驟雨連成了絲

我想外出走走
但雨越下越大
我有種被困的感覺
唯有開車到超市
買了一盒蛋和一袋番薯
原來週六的超市人頭湧湧
我只想吸一口空氣

父親傳來為阿嫲慶生的照片
阿嫲103歲的生日飯
六圍枱幾十人
我應該是其中之一
我打給父親
談起我小時候的事情
我開始記起了
我很小的時候便問父親我們是否會死
父親問我記得他的答案嗎?
我說記得
他說我們都會死
但小時候的我不信
長大後才慢慢相信
特別是近幾年

天開始暗起來
雨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小暑已過 大暑將至
我等待著夏天的陽光


第一株倒下的粟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