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胃痛

晚飯後胃抽搐,在床上弓著身才稍感舒服,胃痛難當,開始胡思亂想:究竟是吃得太多,還是食物變了?

其實,今天也沒吃很多,早上吃了煙三文魚班尼迪蛋,午後半件西多士,晚飯的菜,多是自家種,涼拌秋葵、蒸茄子,再加鹽燒魚鮫。然而,買了些平價桃回來,放在雪櫃,也不能再等,上午吃了一隻,飯後又吃一隻 還有田裡收成的大蕉,都黃了,不捨得放壞,晚飯前又吃了半隻,是否混著吃得太多生果,所以胃氣脹了?

還是食物變壞了?粒粒皆辛苦,家教入心,種田以後,更珍惜食物,賣相不好的全留給自己吃,茄子起了黑斑,我切皮後照吃,蜜桃過熟,果肉暗啞起絲,我捨不得掉,都吃,有時覺得自己本身就是堆肥,只可惜排出來的難以回到泥土。於是,我又想,是胃在抗議嗎?身體承受不了嗎?

迷糊間,覺得兩者都不是,主因是我吃得太急,從沒享受吃的過程,連進食也視為工作,想快點完成再做其他事。胃出了狀況,是告訴我坦誠面對自己的心理狀態:人生,急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