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1日 星期六

守候

看到極光,是不期而遇的驚喜。

也沒有一定要看到極光的意思,從黃昏等到夜晚,街燈接力,照亮了道路,夜幕泛著一層黃光,皺褶的綠光還未出現,大概是沒緣份,既然一場來到,在沙灘多走一圈才回家吧。

離開街道,走入沙灘,燈色昏暗。我看到一對情侶拿手機拍夜空,我抬頭一望,隱約看到綠光,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極光有點不一樣,薄薄的一層綠紗,我用英文問他們,那就是極光嗎?他們點點頭,叫我用手機的夜景模式拍攝,薄薄的綠果然有了層次,但仍不如想像中夢幻。

我習慣早上床,都11時了,開車回家,才發現道路兩旁都泊滿了車。離開鬧市,街燈更少,我終於見到真正的黑夜。我開得很慢,忽見路旁有停車位,便停靠在一旁,走上草地。草地上已擠滿了追光的人,我抬頭望向天際,萬里無雲,星空伴著蛾眉月,一道彩光從夜幕射向北海,紫紅青綠的漸變色,射出彩光的圓有如天眼俯瞰人間。

我呆望著眼前的景像,久久不能自已,從沒想過我這一生會看到極光,造物奇妙,人生匆匆、念天地之悠悠,誰能參透?



極光之中,有天使的顯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