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夢魘

昨夜做了一個可怕的夢

我回到了香港

看到街上人來人往

享受著久違的溫暖

然而我突然問自己

是否開始掛念地廣人稀的小鎮?

鏡頭一轉

我便置身於泥濘山徑

我一直走一直走

享受著獨處的時光

山林的寧靜 鳥語花香

直覺地走到盡頭便是目的地

然而到了盡頭才發現那是泥磚砌成的掘頭路

三面高牆 前無去路

那不是我預想的地方

我突然感到害怕

孤身一人  叫天不應  叫地不聞

彷彿要被山野吞噬

我沿路走回去

希望可以找到出口

我不斷喘氣 心裡很急

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後

我終於看到人影

老男人拖著兩條狗出來

狗向我狂吠 但我不是很怕

我望著兩頭狗

才發現那不是狗

而是兩個被繫上狗繩的人

是像人的狗、還是像狗的人?

老男人和狗笑著對我說:

轉彎之後便是你要找的失落農村

我看著老男人身後的屋

鐵閘緊閉  我毛骨悚然

我覺得如果我這樣走過去之後

便不能走出來

之後 我扎醒了

我不甘心  我還未做決定

所以用力閉上眼睛

很想回到那個夢

好想找到夢的出口

不過  我已徹底清醒了

殘留著清晰的夢


網上看到這張香港的老照片,有如新堡的伯爵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