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平淡慶生

早上還是慵懶,六點醒來還賴床,半夢半醒,窗外雨聲淅瀝,是下大雨嗎?英國打風不像香港,時晴時雨,若不是氣象局的通知,根本不當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有雨聲相伴,特別好眠。九點了,今日不是要南下嗎?是的,但不勉強,不想生活跟著行程走,想睡多一會便睡多一會吧。

慣常地沖一杯黑咖啡,坐在客廳的窗戶旁,陽光灑滿了飯廳,還是想留家看書。陸續收到朋友的祝賀,又大一歲,跟去年相比,今年生日心情更寬裕。去年生日,心裡充滿憂患,經濟壓力加上健康問題,只想獨個兒躲於一角,不想見人。一年過去,現在有些兼職工作,有餘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閒暇遊山玩水,於願足矣。

收拾行理,整裝待發,吃過簡單的午飯,便驅車南下,先到學院查詢下學年的課程。我本想報讀農業,可惜學院只提供全日制課程,我有工作在身,未能報讀,只好等九月之後再查詢兼讀的夜校課程,希望修讀完初級園藝課程後,還有二級的園藝兼讀課程。

在學院待了一個多小時,繼續南下。今日是一連四日假期的開始,A1公路擠滿了車,導航指示我走鄉間小路,從公路繞進約克郡的田間,鄉路狹窄,兩邊一望無際的麥田,時空彷彿凝住了,若果沒有電線桿的存在,我可以想像自己走進了十九世紀的英格蘭小鎮。可是,我不能完全耽於這種思古之幽情之中,因為對頭車呼嘯而來,我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隨時做剎車的準備。

三個小時的路程,走了差不多四個小時,腰背發痛,終於抵達D城。落車後第一件事,便是上洗手間,之後便喝一大杯蘋果醋。心情非常矛盾,很高興朋友一家大細和我食自助餐(即係英國的多餸飯,不是香港那種)替我慶生,但我又擔心食太多影響健康。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克制,適可而止。兩小時的晚宴,很合胃口的餸菜,盡慶而歸。

今日下午忽發奇想,既然南下了,不如試約朋友家附近的牙醫?竟然預約到明天上午十時見牙醫,在英國可算是奇蹟,就當是上天給我的生日禮物吧。牙套一直有鬆脫的問題,但我家附近的牙醫都不收新症,私家牙醫的收費又太貴,所以我一直把問題拖著,打算等到回香港才找牙醫。現在預約了英國的牙醫,希望真的能幫我處理牙套的問題。

夜了,在朋友家借宿,之後幾日繼續南下探望不同的朋友,包括一位我很敬重的長輩。生日的意義,是記念那些對自己有恩的人(母親是最大的恩人)。


近日看的Neflix電影,也是我今日開車經過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