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市集

去年11月初到B城,見到五光十色、琳瑯滿目的聖誕市集,熱紅酒、冬甩、炭烤肉腸、英式甜點應有盡有,從街頭到街尾都擺滿檔位,大街人流暢旺、擠得水泄不通,雖然如此,對我這個脫下口罩不久的香港人而言,這樣的場面倒有點嚇人,當遊人沿街大吃大喝高談闊論的時候,我卻是屏住了呼吸閉氣而行,唯恐潛伏在空氣的病毒細菌透過飛沫溜進我的鼻腔,惶恐的心情消減了興致,未來的不確定加重了憂患,聖誕期間更大病一場,難以感受聖誕氣氛。

一年過去,我終於感受到英倫的聖誕氣氛。今天漫遊L城的聖誕市集,攤檔散落於市中心不同的角落,貨品其實大同小異,都是些聖誕衣物和掛飾,其實我只喜歡閒逛甚少購物,再加上疫情期間農務繁重導致腰患問題,背著行囊走不了多久便覺腰酸背痛,要坐下來休息。幸好L城的圖書館古典雅緻,昨天看到Sight and Sound雜誌做優惠一年訂閱只要40英鎊,我可以立刻翻閱網上雜誌,回顧2023年的最佳電影,這大概是我明年的電影索引。

在L城的兩日一夜,吃了久違的韓燒、越南河粉和泰國菜,算是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以味覺回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