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三年之約

三年前,我們一起在松之山的三省屋,度過了難忘的二十天,那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簡樸、恬靜,沒有冷氣、沒有電視,不用寒暄,想說就想,不想說便靜靜地生活,人與人的關係,淡然但回甘,朝夕相見,知道大家都在,就好。落田、做義工、運動、洗澡、吃飯、睡前聊一下,或者獨自看書。吃相澤婆婆預備的飯餸,美奈子的笑容帶著家的溫柔,鈴木小姐外冷內熱,二十天過去,臨別依依,不捨,說過三年後再見,但全球封城,我們只能在香港重聚,未能與日本朋友見面。

昨晚寫歌,凌晨完成,當作是送給James和Gladys的禮物。

終於要告別 別離前再看一次

農村 竂屋 田邊

從沒放棄往昔誓言

腦海中 再響一遍

還是那句 不拆不遷

 

即使要告別 別離後也要相見

情深 情思 情牽

曾話過要信守諾言

此刻 我心不變

仍無悔 努力過著每一天

 

即使再苦也撐得過

田地上種子再生就是盼望

無人能消滅我 摯愛的一切

亦未能擊敗我

存起我信念

㩗手再上路

不會孤單一個

 

不想去告別 讓愁緒化作詩篇

如歌 如風 如煙

曾是我最愛的風景 某一天終會相見

沉著應戰 暴雨後是晴天

 

流乾了眼淚

重新再上路

將困境擊破

就像最初。。。





1 則留言: